推 a66880022: 推02/07 14:21
推 abc0922001: 真辛苦,之前陪朋友去買筆電,銷售陪我們聊好久02/07 14:21
→ leolarrel: 那這樣我算佛心.兩年前直接衝進三創二樓hp大喊"我今天02/07 14:41
→ leolarrel: 就要帶走一台xxx型號的筆電", 完全不囉嗦02/07 14:42
推 GoGoJoe: 賠2000是因為有另外的玩法吧 不然上班誰願意賠錢 02/07 15:17
是的 一般業務通常是抓建議售價(高於成本的公司制定價)或高於建議售價,除非上面分
享的業務同仁迫於成交業績的壓力才會做這種賠錢的客戶
推 kutkin: 謝謝分享 02/07 16:31
推 sssyoyo: 推02/07 17:48
※ 編輯: ihateants (49.158.130.184 臺灣), 02/07/2023 17:57:45
推 pujos: 怎麼看都覺得你們死好,還自己花錢買勒... 02/07 18:05
→ pujos: 自己聰明損人不利己02/07 18:06
→ pujos: *自作聰明 02/07 18:06
看不懂您的回覆是不是走錯地方了
※ 編輯: ihateants (49.158.130.184 臺灣), 02/07/2023 18:15:04
→ bob81: 賠錢就是拿業績獎金/毛利出來核啊,在業務界很常見(?) 02/07 19:01
推 yomo2: 不利己是有的 損人在哪? 母女撿到一台便宜的筆電 02/07 19:25
推 h07880201: 樓上某人是沒聽過全聯員工自己買麵包的故事嗎xD02/07 19:42
→ h07880201: 還有那種過時的東西基本賣不掉 在你手裡你能把它賣掉02/07 19:42
→ h07880201: 就是賺了 自己想是賠兩千好還是直接賠萬元拿一個過氣02/07 19:42
→ h07880201: 筆電 當然如果一般打工仔不用考慮那麼多 但你職位大一02/07 19:42
→ h07880201: 點就懂商品市場上賣不掉情況下能賠錢賣掉 少賠就是賺02/07 19:42
→ h07880201: 了 開店金流是要動的不是一直卡死 02/07 19:42
推 aaa0622: 所以像之前藝人店標錯價這種上架的人會被扣錢嘛? 02/07 22:23
這我就不知道了,因為藝人店看起來是公司專責電商的部門用的統一平台
推 justin21138: Asus電競機應該要四萬以上了吧,那天去Asus店員給 02/07 22:26
→ justin21138: 我推薦的一台翻 02/07 22:26
→ justin21138: 轉筆電四萬二。三創好像不給殺價,只有光華才可以 02/07 22:26
→ gv390: 我當年有做過賣筆電的,EEEPC那時候正紅,然後我做一天就放 02/07 22:27
→ gv390: 棄了XD02/07 22:27
推 dsa3717: 媽媽大概會猜業務能有一個殺價空間,吃好道相報啊 02/07 22:57
推 remix780317: 辛苦了 02/08 00:06
→ dong531: 損人是損同行不是損客人啊,業務就是有人能降所以才會養 02/08 07:43
→ dong531: 出比價客,而有比價客又會有抬高定價讓你殺的策略,惡性02/08 07:43
→ dong531: 循環02/08 07:43
→ dong531: 所以業務是越來越難做 02/08 07:48
→ peter98: sales就是這樣 其實我有時候滿佩服的。。。 02/08 08:46
推 GoGoJoe: 你真的不懂另外玩法 賠萬元拿過氣筆電 當然是換工作02/08 11:28
→ GoGoJoe: 另外玩法就是對賭內規 每賣一台筆電可以跟其他同事拿50002/08 11:29
→ GoGoJoe: 如果一組有五人 賠2000賣剛好是打平 很多汽車業務做到沒02/08 11:29
→ GoGoJoe: 薪水就是被同事抽光光 然後自然就會自己離職了02/08 11:30
→ GoGoJoe: 這也是強烈競爭下 主管想出的競爭策略 才能壓低售價02/08 11:31
→ GoGoJoe: 業務賺得其實不是你的錢 是他同事的薪水 02/08 11:32
前公司並沒有類似的內規跟玩法就是了
→ GoGoJoe: 另外一種玩法是業績達量可以再拿一筆大獎金 如果快到結算 02/08 11:34
→ GoGoJoe: 日期 剛好差個幾台 就可能虧兩千賣或者自己先買起來 02/08 11:34
→ GoGoJoe: 因為獎金可以蓋過價差損失 02/08 11:34
是的,既然公司訂定業績額就會有相應獎勵,確實是在差一兩台的狀況之下乾脆拿獎金來補
差額,但是通常不會真的自己打發票買筆電,畢竟上萬塊的東西,除非剛好要自用
→ GoGoJoe: 並不是說業務少賠就是賺 因為庫存是老闆跟盤商的事 02/08 11:36
→ GoGoJoe: 要賠也不是業務拿錢出來賠 02/08 11:36
沒錯,再來公司也會針對庫存過久的機器訂定額外出清獎金,鼓勵業務銷售,所以還有些人
賣出清機時會在成本價往下加一個出清獎金的扣打
推 Turkey0926: 推詳細分享02/08 12:12
推 KaoZen: 業績訂那麼高也太難做了吧 02/08 12:35
對老闆來說每天上班賣個一兩台三萬元筆電就能做到了唷
※ 編輯: ihateants (49.158.130.184 臺灣), 02/08/2023 12:46:59
推 Misohagi: 身為前同行只能推了,尤其是淡季幾乎都底薪而已... 02/08 13:11
→ Misohagi: 最誇張的是我還看過同門市的業務互相競爭,業務A報完價 02/08 13:12
→ Misohagi: 客人表示先想一下走掉,同門市業務B馬上衝上去問A開多少 02/08 13:12
→ Misohagi: 你跟我買,我再開更低給你 02/08 13:13
→ Misohagi: 至於原本那篇推文講說沒業績也有六七萬真的是想太多了 02/08 13:17
→ Misohagi: 北部賣場還是有很多人底薪是沒30K的只是你們不知道而已 02/08 13:18
推 kekekeyes: 好辛苦.. 02/08 14:01
→ leolarrel: 真的不要做了,電商那麼發達,讓店頭倒一倒吧 02/08 14:33
→ gv390: 店頭還是有存在的必要啦,又不是每個人都會網購 02/08 15:03
推 Halk: 謝謝分享 02/08 16:22
推 Eoamberf: 店面還是需要的... 老人家(70up)要筆電, 完全不相信 02/08 18:42
→ Eoamberf: 網路, 我只好開好規格,請他去店面符合這些+預算內就 02/08 18:42
→ Eoamberf: 直接買了, 拜託不要再叫我回去設定了... 是比較貴沒錯 02/08 18:42
→ Eoamberf: , 但是就當服務費 02/08 18:42
→ leolarrel: 收攤到店面數量夠服務老人就好.不用全倒光 02/08 18:48
推 justin21138: 光華商場這兩年沒收攤反而增加了 食品部那裡全變筆 02/08 23:36
→ justin21138: 電區 只剩萊爾 02/08 23:36
→ justin21138: 富跟一間手搖 02/08 23:36
推 edward0811: 電商這厲害PCHOME早發大財 02/09 01:55
→ edward0811: 好比網路能買保險並不會取代全部業務 02/09 01:57
→ edward0811: 退佣正常,為了晉升達標或不要掛0 02/09 01:58
→ Misohagi: 又不是每個人都懂得網購3C,你會網購後不懂去門市問人? 02/09 02:06
→ Misohagi: 你跟他買它免費讓你問,你沒跟他買他開口先跟你要800 02/09 02:06
→ dong531: 上面有提到了一個業務難點,好不容易賣出商品了,明明售 02/09 08:11
→ dong531: 價就沒有這些服務,但還是要被當成長期產品保母 02/09 08:11
→ leolarrel: 不是每個人都懂3C網購.但不懂3C網購的佔相對少數.那麼 02/09 10:22
→ leolarrel: 供給過剩,讓店倒一倒,只留下少數實體店服務老人就夠. 02/09 10:25
→ leolarrel: 需要看實體機的人就沒有那麼多,卻開了一大堆實體店,然 02/09 10:26
→ leolarrel: 後哭說都沒客人還要被凹只好壓榨手下的業務訂不合理的 02/09 10:27
→ leolarrel: 業績門檻. 02/09 10:27
→ gv390: 不懂3C網購的還滿多的...XD 02/09 11:20
→ gv390: 你說年輕人會網購,會啦,蝦皮那些,可是對3C完全不懂 02/09 11:20
→ gv390: 是不是也需要人介紹才買 02/09 11:21
→ gv390: 不懂3C不懂網購的人群沒我們想像的那麼少其實 02/09 11:21
推 Primk: 今年過年前慾購筆電 最後實體買 比電商+刷卡優惠 價格還甜 02/09 13:34
→ Primk: 我自己是 線上做功課看YT開箱 電商比價 拿價格去跟實體談 02/09 13:36
推 sazabijiang: 除非已經被告知要買特定型號,否則現場看過摸過更好 02/09 16:54
推 LOTON: 老實我根本不知道公司的底價是多少啊!那是你自己知道然後 02/10 09:54
→ LOTON: 在這裡說賠兩千賣!事實上如果業務果說目前價格已經最低了 02/10 09:55
→ LOTON: 我要如何知道是最低的呢? 搞不好還是拉高價錢然後說這已經 02/10 09:56
→ LOTON: 是最低價了 02/10 09:56
推 GoGoJoe: 業務樺樹你再認真什麼 找一台CP最高的買就對了 02/10 16:50
推 mesto: 相機也是這樣玩法..真的很哀桑,客人只看價錢 02/10 19:14
→ RPHero: 一樣的電子產品 不看價錢看什麼 業務長相嗎XD 02/13 21:04
推 xinghh: 感覺壓力好大 嗚嗚嗚 03/15 23:49
推 Erict: 推經驗分享。 03/25 08:57
推 kabkglomr: 我之前應徵說新人要100萬業績, 熟練後要130才達標. 06/07 08:10
→ kabkglomr: ..底薪28000, 06/07 08:10
→ kabkglomr: 大22k時代, 我覺得太坑就沒有去了 06/07 08:10